Thursday 2 July 2020

《道教科儀文化。開光啓霛。符籙三座。之三》





《道教科儀文化。開光啓霛。符籙三座。之三》

迎駕下盼,
證盟開光啓霛,
香火延千年。

豪光陞座,
安鎮覃恩凡間,
護佑顧百姓。

於【開光啓霛科】之中,必定得「使用」到「很多」的【符籙】或者【符諱】。

有些則利用「虛寫」或「存思」,有些就得「使用」到「本實」的【紙符】來「協助」【開光啓霛】。

今日,於此分享「三座」於【開光啓霛】必定會用到的【符籙】(不同【門宗】有不同的「書寫法」,但是必定會用到,如無這「三座基本」的【符籙】,就不「圓融」了)。

一,【迎駕符】,請【開光聖尊】之【聖霛】「下盼」來「證盟」【開光啓霛】

二,【九光符】,一般【民間】又稱【發豪光符】,用於【開光啓霛】之後,請【聖尊】「入駕發威顯赫」

三,【陞座符】,或稱【安座符】,除了於【開光啓霛】後使用,一般在【入火】時也會用到

希望大家能多多明白及學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