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9 July 2020

《道教法印文化。雷霆都司。統領雷火》








《道教法印文化。雷霆都司。統領雷火》

九天雷霆,
卅六雷火政司,
主持公正。

高上神霄,
卅六雷部罡帥,
統領威猛。

【雷霆都司印】,又稱【雷霆都司符璽】或者【雷部通真達靈金玉聖章】,係為【道教文化】之中,於「行科演法」中,「調遣神將雷帥」之時,必不可少的【法印】之一,而於【民間】,又被稱爲【雷公印】。

於《高上神霄玉清真王紫書大法》、《道法會元》、《上清靈寶濟度大成金書》之中,皆有提到及解釋其使用之法秘訣」,如下:

【雷霆都司之印】之用途,【道書】有云:

「此印專為申奏而設,乃天門、雷門識認之私,其印文方圓各有法則,印文乃雷霆都司之印。凡召雷部將吏及邵陽雷公,皆以此印符牒,謂之暗號(以方便確認由誰及何處所發出 須加入【花押】及【秘諱】),大有報應(即回應)」

除了於【關牒劄文】之上蓋之,或是「書寫」【符籙】不能少之【法寶】。

今日,於此簡單分享,希望大家能多多明瞭及學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