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August 2016

《幽暗的施食與光明的頓悟》












《幽暗的施食與光明的頓悟》

開光明,
九幽方能拔度。

入九泉,
十方皆能超生。

昨晚酉時,於《新加坡南部童陰堂》舉行《中元施食儀》。

一種在陰暗的氣氛下行科,更能體會“幽冥”的“孤寂”。

《普度》,不衹“普及超度”一切《幽魂》,也得“普導化教”一切衆生,但如今的《普度》已偏離原本《道教》該有的《貴生》,人們衹把重點放在如何“討好鬼神”,這是很不對的。

《中元普度》或者《農曆七月》,并不是衹有一堆人間製造稱來的“禁忌”,“不可以做”,“好多鬼”,等等無聊事宜,如果一個真正懂得《中元普度文化》的人或者習道之人,根本不會去宣揚這種“擾亂人間的禁忌”,所以,每每看到那些在分享什麽“七月不可做的事”的“大師們”,我衹能說,這些人還得多多認真學習。

人可怕還是鬼可怕?

這也就是爲何我時常再和衆人分享的一個話題。

人,永遠衹會爲自己想,而覺得自己要的,自要給的,就一定是對的,或者對其他衆生就是好的。

這樣造成了在《普度》時,人就會要求一定要把“某某供品”或者“某某紙錢”準備給《孤魂眾》,這些,我也衹能說是人自己說要的,并非鬼要的。

鬼,就是那麽的簡單。

要的,就是“吃”及“超生”,其他的,你給,他們也未必要。

所以說,人最可怕,鬼酒很“親善”。

總結:

每年在做完《普度》後,感觸就會更深,更不一樣,對待或者看待一些事情就會更清楚。

人,不一定要完全付出去幫助,因爲很多人衹會爲自己的利益着想,絕對不會對你的付出留念或感恩,這也是爲何我開始放棄對很多宮廟的協助或教學了,協助多了,教導多了,反而對不起自己的先師及祖上。

鬼,反而的多協助,因爲能《超生》一個,就是一個的功德,反觀他們還會護佑與你。

人心難測,唯有利益在心頭。
鬼心一點,就是超生不再來。

今日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三無量。
大徹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