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August 2016

《道教諸位托化天尊》之《威神力》





《道教諸位托化天尊》之《威神力》

三炁化無為。
超度眾生。

三訣化託生。
拨救苦靈。

皈命。三元托化天尊。
皈命。乘功托化天尊。
皈命。南宮托化天尊。
皈命。托化受生天尊。
皈命。托化生因天尊。

在道教《超度》,《普度》及《拔度》,出來得藉助《東宮慈父》,《三救苦尊》,《十方救苦尊》,《一切救苦尊》之外,當然還得啓請諸位《托化天尊》來協助(《托化》有者稱爲《託化》)。

尤其在《濟煉科》或《施食儀》,啓請諸位《托化天尊》降臨更是繁密。

在《濟煉科》或《施食儀》中的一個環節(有些《高功主科》會做,有者就沒),將《普度手包》以諸位《托化天尊》之《諱字》將以“加持”後施出去,這樣的功效:

1 - 《普招》之用

2 - 《托化孤魂昇天》之用

等等。

注:可參考《救苦三天尊》之《普度手包》

在《道教青玄文化》中,記載著不同的諸位《托化天尊》的《聖號》及《諱字》,此次在這裏就簡單及篩選幾位重要的來做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三無量。
大敬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