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September 2013

Dao Diary 06 September 2013 - Happy Teachers' Day 2013 (小道今日記 – 教師節之回想)


小道今日記 – 癸巳年桂月初二日子時
Dao Diary 06 September 2013 AM00:35

國曆九月的第一個星期﹐是新加坡教師節週。

原本之前是在每年國曆九月一日慶祝教師節﹐但後來為了能讓老師們能有個長週末假期﹐而將教師節慶典改成每年國曆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五。

每年的今天﹐小道都會儘量抽空回母校向曾教導過小道的老師們獻上節日祝福。能在每年的教師節與老師們會上一面﹐可以說是幸福的。看到老師們還孜孜不倦的執著教鞭﹐更是為之敬佩。

除了回母校向老師們問好﹐小道也沒不敢忘記引小道入道的師傅們。

啟蒙先師﹐陳鼎癸老道長。
授道先師﹐張鼎仁老道長。
指導師傅﹐陳鼎達大道長。

沒有這三位師傅﹐也就沒有今天的大孝。
小道在此獻上萬分之謝意﹐達心底之感恩。

雖然啟蒙及授道師傅已羽化﹐但他們永遠存于小道心間。現在的我﹐只能設個神位﹐獻上兩老愛喝的”大紅袍”﹐來緬懷兩位師傅的恩情。

至於指導師傅﹐因近年身體抱恙﹐也好久沒在道教界內行科傳道了﹐但他對小道的教導之恩﹐小道也時刻謹記於心。雖然以很少見面﹐但小道還是常為他老人家上祈祝福﹐願他身體康健。

當年情﹐總是歷歷在目。
當年事﹐總是點點與懷。

真的很懷念那段在學習的日子。

希望那些還在上學的同學們﹐多多珍惜與老師在一起的時間。
希望那些入道學習的同道們﹐時時抱著對師傅們感恩的真心。

尊師重道﹐飲水思源。
一日為師﹐終生父母。

謹記。
勿忘。

三無量。
大孝心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