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October 2013

斗府星君文化分享之十三﹕九皇賜福星君個別名諱 Sharing on the Dipper Lords Culture 13 –Names of the Nine Star Lords of the Northern Dippers


於此﹐與各方同道好友分享另一組較為少見的資料 - ” 九皇賜福星君個別名諱”。

又有些同道一定會在想﹐九皇賜福星君個別名諱不就是那些在北斗經中看到的嗎﹖其實不然﹐小道在這裡分享的是﹐在”宇宙大爆炸”後﹐由”無”至”太虛”中的”玄諳(讀暗/印)”為九皇賜福星君所”取”的名諱。

又奇怪吧﹖
說怪還真不怪。

這些名諱是收錄於由南北朝東方宏陵道人所著(整理)的”上清河圖寶錄”之中。

以下便是各別九皇賜福星君之” 玄諳”名諱﹕

北斗第一天樞宮。陽明貪狼太星君。姓上靈,名諱搖天搥。

北斗第二天璇宮。陰精巨門元星君。姓育嬰,名諱激明光。

北斗第三天璣宮。真人祿存貞星君。姓歸"土并"(音伴),名諱度眾踖。

北斗第四天權宮。玄冥文曲紐星君。姓冥樞,名諱搖天柱。

北斗第五天衡宮。丹元簾貞罡星君。姓上開,名諱變五道。

北斗第六凱陽宮。北極武曲紀星君。姓明靈,名諱昌上元。

北斗第七瑤光宮。天衝破軍關星君。姓玄樞,名諱開天徒。

北斗第八洞明宮。天蓬元帥外輔星君。姓精常,名諱空上開正延。

北斗第九隱光宮。天猷元帥內弼星君。姓幽空,名諱冥陽暉幽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