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March 2016

玄天聖父之聖誕



農曆花月廿五日,在民間被認爲是《玄天上帝》之聖壽,其實不然,此日應該是《玄天上帝》化生人間之父皇誕辰,既是《明真皇帝》之千歲辰。

於《太上說真武本傳神咒玅經》中有記載,《金闕玉皇至尊》賜封玄天聖父爲《靜樂天君明真大帝》及玄天聖母爲《善勝太后瓊真上仙》。

因玄天上帝之聖跡,在元朝,其聖父母又與“元仁宗延佑元年”(即公元一三一四年),加封爲《啓元隆慶天君明真大帝》及《慈寧毓德天后瓊真上仙》。

而由《許天師》所錄載的《玉匣記》中,就有記載花月廿五日爲玄天聖父之聖誕。

在道教文化中,玄天上帝除了是“蕩魔驅邪”的代表,其實也是傳播孝道之正神。

如果您是玄天上帝之弟子,請務必記得,行孝必能得上帝護佑。

三無量。
大孝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