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December 2018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性。人之常情也》



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性。人之常情也》



食。色。性也。

~ 儒家思想



男女構精。萬物化生。

~ 周易。繫辭下



性中得壽

~ 彭祖經



「性」,人之常情,也是【天地宇宙】之中,「自然之象」,但對於很多【宗教】,卻不敢碰及,一是怕「流言蜚語」,二來是「每個宗教師」都想當【聖人】,因此就「擡高名聲」,搞得像「生在無慾界中的神仙」。



越是不敢碰及的「話題」或者越是去「逃避」,其實就越容易「出問題」,這點就是【宗教界】的一大「錯誤」。



就因「人人」想「自保」,「宗宗」想「高尚」,才會有所謂的「誤導性教育」出現,包括「雙修」,「陰陽雜配」,等等。



「性」,原本就是【大自然】中的「一個過程」,只要人人皆能好好的「操作」及「按照循環」來認識及瞭解,其實就是「生活」中的「一部分」,這也是【道教】暨【道家】所說的「與道合一」。



「現今之人」,其實遠不如「古時人」,反而會在一些「小小」的問題中,把自己「認知為對的事」,加附在其他人身上或者「思想」上,導致了「洗腦」的情況發生,這就「大錯特錯」了。



尤其現今的很多【宗教師】會以【神之名】或者【神之意】來「束縛」世人,這就有違了【宗教】之「自然無爲」。



【道教文化】中,對「性」而言,早在【商代】就很「開放」的看待,後來又到了《周易》的傳承,【儒家】的「解説」及【彭祖】的「房中術」,等等,更證明了「性」,不是像「民間」所傳的那樣 - 「萬惡婬為首」。



於【道教修行文化】中,越對「性」瞭解之人,反而能讓自己更好的意識到自己的「弱點」及在「修行」上的「盲點」,而不是一味的「亂修」。



大家有機會的話,務必多多去研究及瞭解,【道教】暨【道家】對「性」的觀點,這樣一來,就不會有「排斥」及「誤解」的發生了。



今日在此簡單的分享,共大家明瞭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