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February 2019

《立春上敬平安香》




《立春上敬平安香》



【道教】「上香之法」,多不勝數,每種「上香法」都有個別的意思及代表性,而且還得配合不同場合,不同「時節」,來上不同的【香】。



【立春聖日】來臨,以下「兩種」【道教香法】,可在【立春開春】之時敬上,之後看其變化來預測一年的吉祥:



1 – 四季祈福香



【四季】,既是「春夏秋冬」。



於「上敬」此【香法】時,爲了祈求「一年四季」皆能平安度過,大災除滅,小災免來。



「上香」後,以「順時方向」觀察,其中「一柱香」若有「異樣」,與「那一季」就得小心,如若【香】的【高度】「相差過半」,身體就得多加注意。



>>>





2 – 六時平安香



【道教】之中及【醫學】之内,【六時】所指如下:



大暑,處暑,秋分,寒露,霜降,大寒



這【六時】是「一年」【廿四節氣】中,變化最大的「六個時節」,因此人在此【六時】最容易生病或身體會有異常變化。



於「上敬」此【香法】之時,也是爲了祈求全年平安健康,也可預測在那個時候的多加注意。



上香后,以順時方向觀察:



>>>



大暑   處暑   秋分

大寒   霜降   寒露



在此分享,共大家明瞭。



祝福大家:



一年四季身體健。

六時無災多興旺。



恭喜恭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