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July 2022

《道教青玄文化。夜普。登台施食。2022》

 



《道教青玄文化。夜普。登台施食2022

 

有人問,【普度施食】真的要在「晚上」行科嗎?

 

答案如下:

 

如今因為「多數人」或【宮廟】「無法配合」「晚間」的【普度施食】,因此會在「上午」或「過午」後「行普」,而有些【地方】「怕」在晚間「行普」會「招」來更多的「好朋友」,因此就不希望在該處「行夜普」。

 

如要「嚴格」得以【道教青玄文化】來論,確實得「晚間」,過了「酉時」,於「戌時」始至「亥時七刻」前「行夜普」,也就是「現今晚間時間1900-2300」(記錄於【唐朝】之《三洞奉道科戒》及《太上洞玄靈寶因緣經》)。

 

而如果真沒辦法「得提早」,那就得在「酉時一刻」後「行夜普」,也就是「現今晚間時間1715」之後。

 

「戌時」,「鬼時」出巡「收供施食」,以便「分衣施食」於「幽孤眾」。

 

「亥時」,「幽孤眾」可「領命」出關「受施」,而在「亥時七刻」(晚間2245)前由【鬼神】「押回【關中】(即【酆都】)」。

 

「行夜普」的【高功主科】,一般在「酉時」就得停止進食,「戌時」得【存思化神】與【鬼神】「交會」,之後【登台施食】與「幽孤眾」。

 

於「亥時六刻」(晚間2230)前,一定得把【施食科】行完,之後在「子時」來臨前【送孤】。

 

今日在此分享,供大家學習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