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2 April 2023

《道教香供文化。通真三香。三香通真。2023》




 

《道教香供文化。通真三香。三香通真。2023

 

【同道好友】之詢問,於此分享【道教香供文化】之中,「三重要」之【供香】,也是行科演法不可少之的【香品】。

 

【中文化】之中,使用香,可追溯至公元6000年前的【仰韶文化】,再便是到了【周代】、【秦朝】暨【】,此三【朝代】便是【香文化】,推上「正」的

 

以下是「三」【道教】「重要」之【供香】(香品)

 

【道科】極廣德散煙傳信降真


降真香,係為道教之中,常用之香供,於《天皇至道太清玉記載為降真香乃祀天帝之香也傳雲之,感引降。醮星辰,此香甚第一。

 

【道科】輔靈玄通達闕檀香

 

靈寶領度金入靖候報應訣》云:「凡入靖,有沉香,而香者乃上帝降下青、入局,有檀香,香者乃上天降文字下有神吏、入局降真香,或花香者,乃真下降、入局,如中有紫衣女人,乃三官玉女下降,察者之功也。」此以有檀香乃昭示仙真下降也。

 

【道科】陽檉明德通真華蓋壬沉香

 

《正道藏。上清六甲祈秘法攝請五方星君章》用沉香一,重二斤,大好香,或立放,旋旋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