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5 September 2014

北斗七元皇君 The Seven Star Lords of Northern Dipper









北斗九皇隱諱經

黃老經曰。北斗第一天樞星。則陽明星之魂神也。第二天遊星。則陰精星之魂神也。第三天機星。則真人星之魄精也。第四天權星。則玄冥星之魄精也。第五玉衡星。則丹元星之魄靈也二。第六閱陽星。則北極星之魄靈也。第七瑤光星。則天關星之魂。大明也。第八洞明星。則輔星之魂精。陽明也。第九隱元星。則弼星之魂。明空靈也。

陽明星。天之太尉。司政主非。上總九天上真。中監五嶽飛仙。下領後學真之人。天地神靈功過輕重。莫不隸焉。陰精星。天之上宰。主祿位。上總天宿。下領萬靈及學仙之人。諸以學道及兆民宿命祿位。莫不隸焉。

真人星。天之司空。主神仙。上總九天高真。中監五嶽靈仙。下領學道之人。真仙之官。莫不隸焉。

玄冥星。天之遊擊。主伐逆。上總九天鬼神。中領北帝三官。下監萬兆。伐逆不臣。諸以凶勃。莫不隸焉。

丹元星。天之北斗君。主命錄籍。上總九天譜錄。中統鬼神簿目。下領學真兆民命籍。諸天諸地。莫不總該。

北極星。天之太常。主昇進。上總九天上真。中統五嶽飛仙。下領學者之身。凡以功懃得轉輪階級。總之焉。

天關星。天之上帝。主天地機運。如四時長短。天地否泰劫會。莫不隸焉。

輔星。天尊玉帝之星也。曰常者陽。主飛仙。上總九天。下領九地。五嶽四讀神仙之官。悉由之焉。

弼星。太常真星也。曰空者。常空隱也。主變化無方。

河圖寶錄云:

第一陽明星。天之太尉。司正主非。上總九天之真。中監五嶽飛仙。下領後學真人。天地神靈功過輕重。圍九百二十里。有青城玉樓據斗真人。號九晨君。姓上靈。諱搖天搥。冠九晨玉冠。衣青羽飛裳。執斗玄圖。坐玉樓中。知內諱者。玉晨下映。飛行太空。

第二陰精星。天之上宰。主祿位。上總天宿。下領萬靈及學仙之人。圍五百五十五里。有五色玉樓攀魁真人。號北上晨君。姓育嬰。諱激明光。冠玄精玉冠。衣玄羽飛裳。執五色羽節。

第三真人星。天之司空。主神仙。上總九天高真。中監五嶽靈仙。下領學道之人。圍七百七十里。有黃臺玉樓履斗真人。號主仙華神君。姓歸璘。諱度眾踖。冠飛晨寶冠。衣青羽飛裳。執斗中青籙。

第四玄冥星。天之游擊。主伐逆。上總九天鬼神。中領北帝三官。下監萬圍八百里。有朱臺玉樓步斗真人。號玄上飛蓋晨君。姓冥樞。諱搖天柱。冠三華寶晨冠。衣丹錦飛裳。執九靈之節。

第五丹元星。天之北斗君。主命籙籍。上總九天諸籙。中統鬼神簿目。下領學真兆民命籍。諸天諸地莫不總統。圍七百二十里。有素臺金樓躡紀真人。號金魁七晨君。姓上開。諱變五道。冠七寶飛天冠。衣白錦飛裳。執青元籙籍。
 
第六北極星。天之太常。主昇進。上總九天上真。中統五嶽飛仙。下領學者階級。圍七百七十里。有玄臺玉樓步剛真人。號北晨飛華君。姓明靈。諱昌上元。冠飛精華冠。衣紫錦飛裳。執九斗玉策。

第七天關星。天之上帝。主天地機運。四時長短。否泰劫會。圍九百里。有九層玉樓乘龍真人。號總靈九元北蓋晨君。姓玄樞。諱開天徒。冠九元寶冠。衣九色錦裳。執暉神之印。

第八輔星。天尊玉帝之星。日常陽也。主飛仙。上總九天。下領九地。五嶽四漬神仙之官。圍九百九十里。有 紫玉樓游行三界真人。號帝尊九晨君。姓精常。諱空上開正延。冠飛精玉冠。衣九色鳳衣。執火鈴。

第九弼星。太帝真人星。曰空隱也。主變化無方。圍九百九十里。有玉樓紫館徘徊三陽真人。號帝真元晨君。姓幽空。諱冥陽暉幽寥。冠飛天玉冠。衣九天龍衣。執帝章。

兆若訴彼之非。明此之是。遏他之惡。申己之善。自責而不怨人。通理而各祈祐。除罪延福。告請

天之太尉第一玉皇君。

兆若陰陽學官。干祿求位。告請

天之上宰第二玉皇君。

兆若學道期仙。通神達聖。告請

天之司空第三玉皇君。

兆若制服鬼神惡逆。誅伐幽顯凶邪。告請

天之遊擊第四玉皇君。


兆若立功建德。益筭延年。告請

天之斗君第五玉皇君。

兆若屈滯疾厄。乞申希免。告請

天之太常第六玉皇君。

兆若天地否激。候不調。告請

天之上帝第七玉皇君。

兆若禳卻眾災。飛上履下。告請

天之尊玉帝第八玉皇君。

兆若變化無方。應救一切。告請

天之太帝第九玉皇君。

右九皇君、九夫人內姓隱諱。知之延壽千年。常夕夕觀之。想見皇君、夫人形相威光。憶其姓諱。諦存在心。得見第八、第九星。延壽無窮。

 
北斗九皇隱諱經全部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