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June 2020

《道教雷祖文化。普化天尊之化生。九天境中之府邸》










《道教雷祖文化。普化天尊之化生。九天境中之府邸》

很多人會對【普化天尊】的「出生」有著模糊的認知,這是因爲在【宋朝】時,「神明大變動」,因而把一些神明的「職位」給弄亂了。

今日於此,作一個簡單的介紹,供大家明瞭。

【普化天尊】的「出生」,共有四個版本,但最後一個版本屬「民間傳説」,因此也就不可信了。

【普化天尊】所「居住」之所在:

【九天應元雷聲普化真王】,所居【神霄王府】,在【碧霄梵炁】之中,去【雷城】「二千三百里」。

【雷城】高「八十一丈」,左有【玉樞五雷使院】,右有【玉府五雷使院】。

【真王】之前有【雷鼓】「三十六面」,【三十六神司】之。

凡「行雷」之時,【真王】親擊本部【雷鼓】一下,即時【雷公雷師】「興發雷聲」也。

【雷公印】入【雷澤】而為神者也。

【力牧】敕為【雷師陽翁】。

【三十六雷】,皆當時【輔相】有功之臣。

在此先分享「最后一個」版本:

【軒轅黃帝】化生【普化天尊】。

傳説【軒轅黃帝】在召回【天闕】之後,因在【人世間】有著「不可磨滅」的「大功德」,因而被【玉清上帝】封爲【普化天尊】,以便能掌管天上所有【雷神】來保護【人間生靈】。

而【封神演義】中的【聞仲】既是【軒轅黃帝】的「化身」,因而此版本衹能看看,不能深信。

「第一個」版本:

來至【高上神霄玉清真王紫書大法】。

在【高上神霄玉清真王紫書大法】中有提到,【元始天王】(【元始天尊】之「前身」(父親))與【九天上玄玉清聖母】之【炁】結合,而化生了「九個兒子」,「第九子」既是【無上玉清真王】,而此【玉清真王】既是【元始天尊】的「九弟」。

在【玉清真王】「化生」之後,歷「一萬劫」再「化身」【南極長生大帝】(不是【壽星】,農曆五月初一日化生),而在「化身」【南極長生大帝】之時,結有一股【雷炁】(農曆八月初五日化成),此【雷炁】在經過【元始之精】「孕化」而成,才化爲今日之【雷聲普化天尊】(農曆六月廿四日成身)。

所以從這裏「推算」,【元始天王】是爲「祖父」,【玉清真王】是爲「父親」,【長生大帝】是爲「兄長」,【普化天尊】則得稱【元始天尊】爲「伯父」了。

「第二個」版本:

出至【無上九霄玉清大梵紫微玄都雷霆玉經】。

於【無上九霄玉清大梵紫微玄都雷霆玉經】提到。

【普化天尊】是爲【元始天尊】(這是【天尊】既是【元始天王】,兩者不分)之「第九子化身」。

【元始天尊】與【太元玉女】「兩炁」結合,也化生【三百六十天尊】及【帝君】,上從【天帝】至後來的【十三皇君】,等等,而「第九子」【無上玉清真王】在「化生」之後,被封爲【南極長生大帝】,而在化生之時,受【元始真炁】所「孕化」而「再化身」【雷聲普化天尊】。

而從這裏,【元始天尊】是「父親」,【無上玉清真王】及【南極長生大帝】就是「兄長」(或不分先後)了。

「第三個」版本:

原自【宇宙大爆炸】。

在「混沌未開」之時,【純陰之炁】(斗姆元君)及【純陽之炁】(斗父天尊)結合,而在【混沌】中「爆開」,因而產生了【宇宙】及【冥冥空間】(因此【斗姆】及【斗父】被稱爲【大道之母】及【大道之父】)。

在「爆開」之時的「第一聲」【轟】(【普化心咒】既是代表此「轟」),就「化成」了【雷聲普化天尊】,也就因爲如此,【普化天尊】有著【虛空第一雷】的稱號。

總結:

不管【普化天尊】是如何「化生」而來,那已是「千百萬年」前的事了。

如今,衹要個人真心【懺悔】,真意爲衆生【祈福】,【九天仁父普化天尊】一定會「降佑」於【人間】。

一心誠,
百年平安。

一心皈,
千日富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