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

《道教天師文化。正一道宗籙牒。三元法籙》





《道教天師文化。正一道宗籙牒。三元法籙》

逢元立臘值,
祭籙朝敬,
望卻籙內神將,
身旁心將,
顯赫威靈,
輔助行法。

授籙牒章文,
察明知瞭,
合同籙中官吏,
身後兵吏,
卻邪衛真,
導引揚宗。

逢【三元聖期】,我必定會先擇日,將【三元法籙】請出來「祭煉」,並且準備一份【三元章詞】,以備在【三元聖節】時,「行科」之用。
【三元法籙】,於【正一天師道宗】內,可說「舉足輕重」,與【北斗法籙】相同,有著「消災祈福」的作用。

在經過「正統」的【授籙】後,【籙生】將會被分配不同的【法籙】,再經由【三師】或【師父】的引導下,將【法籙】填好,順道教授如何運用【法籙章詞】。

【法籙章詞】,分「八部」,從【乾部】始至【貞部】,每部都有不同的「法門」及「秘法」,應每位【籙生】的「資格」及「官品」加以傳授。

就以【三元法籙】來說,就分「正一三五都功」所用,「正一盟威」所用,「三洞法師」以上之「官品」所用,整整有「十五套」之多。


今日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