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September 2018

《道教節日文化。元成聖日。青華下生》





《道教節日文化。元成聖日。青華下生》

「農曆八月初九日」,係為【道教節日文化】中的【元成聖日】或稱【元成節】,亦號【神霄青華元聖節】。

此日之由來,相傳始於【宋代重和元年】即是「公元一一一八年」,由【宋徽宗】「欽定」,【神霄法派】「祖師爺」【林靈素真人】所「輔奏」。

據《天皇至道太清玉冊》內,「卷七」提到,【東極青華大帝】於【東宮】授【玉清元始大天尊】之「旨」,再次「分身下降凡世」,為了便是「揚宗救世」,除此之外,有【東斗注筭星君】相輔,一仝「下生」為【東斗星君】(姓秦名初字干犯﹐分身下降為吳國人「蘇杭一帶」),而又有【北陰普度天尊】「下降」接任【北陰酆都】事宜。

而於【北宋】被「攻落」後,後來的【南宋】「徐徐復國」,但因「戰亂」,【元成聖日】亦慢慢的被「遺忘」了,這也可能是【玉清元始大天尊】早就「預料到」了「戰亂」,不然也不會「預先」安排了【北陰普度天尊】「下降」接任【北陰酆都】。

如今,也只有【神霄雷法門派】會在此日「行科朝敬」【東極青華大帝】暨【北陰普度天尊】了。

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