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May 2016

《正一天師道》之《七元訣》



手訣,在《道教道法文化》中,可算是“不可或缺”的,尤其在書寫任何的道教符諱時,更得“配合”。

在《正一宗》内,不論是《金》,《玉》或《度人》的《三部符》中,一個手訣是絕對不可能或缺的,那就是 - 《七元訣》,有者稱爲《北斗訣》。

在有記載的道教文獻中,《七元訣》至少有十來種,而最爲普遍的,就是以下分享的其中一種。

在不同的書畫符諱時,《七元訣》會扮演著不同的“角色”或者“催化劑”,如“平安符”及“保身符” 恭請《七元星君》來護佑,如是“鎮宅符” 是以《天蓬天猷》爲主。

一般在使用《七元訣》時,會配合《北斗諱字》及《口訣》,以求得其功效能發揮的“淋漓盡致”。

好了,在此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三無量。
大道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