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February 2024

《五方土龍土地。招財旺地法。2024》






 

《五方土龍土地。招財旺地法。2024

 

每年「農曆二月初二日」(頭牙或者首衙期)、「農曆正月初十日」、「農曆二月初十日」、「農曆三月初十日」、「農曆四月初十日」、「農曆五月初十日」或「農曆臘月十六日」(尾牙或者末衙期),甚至是【新居動土】、【工廠動土】或者【宮壇動土】,皆可「啟行」此儀式。

 

所須「準備」之【物品】如下:

 

一個新紅色水盆

十八粒橘子或者年柑

廿五個銅錢或者金幣(依據該國之最高錢額之錢幣)

一支新毛筆(最好為兔毫)

上等朱砂液(可自己調製)

 

於以上所訴之「日期的傍晚」(最好為酉時末至亥時前)

於【土地神】或者【福德正神】「案前」,擺放水盆、其水盆內加陰陽水(冷熱參半)至「一半」。

 

再來將「十八柑橘」擺放於「水盆一圈」(一定要十八柑橘圍繞著水盆)

 

三來,將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擺開於神前,用【毛筆】點上【朱砂液】,於各別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之上,先「虛書」【五方土龍神暨土地神神諱】(總共十三諱),再於「剩下」的「十二個」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之上,「虛書」《雨元吉》,一旦全部書寫完畢,用【毛筆】輕點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的「正面中間處」。

 

等待「一刻鍾」後(即是現在之十五分鐘),將「二十個」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分別擺放在【宮壇】、【屋子】、【公司】、【工廠】、【生意場所】的「四方角」(一角五個)

「剩餘」的「五個」【銅錢】或者【金幣】,則安在【土地神】或者【福德正神】案前即可(安上之後,就不能觸碰,等待「明春」啟行此儀式之時,才能更換)

 

而【紅水盆】中的【陰陽水】,則往【室內】潑或者將其裝入瓶中,安放於【土地神】之「右手方」或者「該年」之【財旺位】。

 

最後,將「十粒」【年柑】放在【自家】的【飯桌】上或者【生意處】之【辦公桌】上(至少放三天,之後便可食之),其餘「八粒」則當下食之(如果一人吃不了,則可分給自家人或者生意夥伴)

 

啟行此儀式時,最好不要有外人在場,這就是所謂的:「肥水不流外人田」之意了!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