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7 February 2024

《道教三清文化。抱送玉帝道君。靈寶天尊。2024》





 

《道教三清文化。抱送玉帝道君。靈寶天尊。2024

 

【大年上九】,即是【金闕至尊玉皇大天尊】之「萬壽日」,更是答謝【靈寶天尊】之期。

 

【道教經典文化】中,【靈寶天尊】之【聖號】有許多,其中一個較為「特別」,即是【抱送玉帝道君】。

 

此【聖號】,出於《玉皇宥罪錫福寶懺》之中,指的就是【上清靈寶天尊】。

 

些許人在看到此【聖號】之時,常常會抱著很「懷疑」及「好奇」的「心態」在那「瞎猜」,有些「最離譜」的是說 – 原來【玉皇】的「父親」是【上清靈寶天尊】。

 

爲何會有此【聖號】的出現?

 

其實來源是因【宋朝】《高上玉皇本行集經》中提到,【光嚴妙樂國國王淨德王】之妻【寶月光皇后】在夢到【上清靈寶天尊】「抱送一個小嬰孩」後,便成胎懷孕了「一十二個月」,終在「丙午年正月初九日」,【玉皇上帝】再「化生」人間。

 

就因如此,【道教三寶】之【上清靈寶天尊】就被「冠上」了【抱送玉皇】之號。

 

今日,【金闕至尊玉皇大天尊】之「萬壽日」,我們也來「感恩」一下【靈寶天尊】,如若沒有【靈寶天尊】,那麼【福建人】就不可能逃過一個「大劫數」,現今也就沒有【拜天公】之「大慶典」了!

 

此作一個簡單的介紹,希望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