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9 June 2016

端陽雷法之《虛靖天師與溫瓊元帥》






農曆五月初五日,在道教文化中,可說是很重要的日子。



除了過節,有修《雷法》者,這天可是修法之“吉日”,再來就是爲接下來三個月“卻瘟”做準備工作,第三,自然得“迎五雷”。



一説到《雷法》,自然不能不提到《正一三十代天師張虛靖真君》了。



祂除了學問一流,《雷法》更是人上之人,如今衹要是以《正一三十代天師張虛靖真君》所傳之《雷法》(及《元帥法》)修持者,必定都知道,《雷法》中的一樣 - 《雷秘》是最重要的“催化劑”,而此《雷秘》又與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分不開關係。



在此,我就不便多加進入《雷秘》之法,而是想分享的是,農曆五月初五日亦是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之壽辰,更是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被《正一三十代天師張虛靖真君》保奏成爲《東嶽十太保》之首領的大日子。



在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被《正一三十代天師張虛靖真君》保奏成爲《東嶽十太保》之首領後,《正一三十代天師張虛靖真君》更把座下的“三千鬼兵”付于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差遣,再來就是授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“五千雷兵”及《雷秘》作爲“滅魔去亂”之神威。



總結:



衹要受過正統《雷法》之有道之士,自然得在《端陽》日,上敬《雷法祖師張虛靖真君》,《亢金大神溫瓊天君》及《雷霆都督鄧化元帥》。



好了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

三無量。

正一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