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October 2018

《道教斗府文化。朝敬斗星。何為也》



《道教斗府文化。朝敬斗星。何為也》

有災有患,
不知解卸之門。

祈福祈生,
莫曉歸(皈)真之路。

以上是《北斗玅經》中,兩行非常「不易懂」但又非常「明瞭」的經句。

生為「凡夫」,一旦碰到了、遇上了,不論是【天災】、【人祸】或者是自己的一些「事端」,一般都會在「第一時間」,「怪東怨西」、「駡天咒地」、「哭爹喊娘」,就是不會「先認錯」或者「自我反省」,反而「推脫」的乾乾淨淨,這樣「對」嗎?

此句「不知解卸之門」,便是指「懺悔」、「開智」及「心」。

如若一人「無悔過之意」,不論如何的「求神」、「禮斗」、「佈施」,其實都是「多餘」的,不可能在「殺人」後說句「對不起」就沒事了,那麼,【善】與【惡】不就「沒意義」了。

再來,「世人」在「拜神敬聖」時,總愛「求助於神」,不論是「事業」、「愛情」、「身體」、「錢財」,等等,都「希望」或者「期望」【老天爺】能「立刻馬上」就實現所有的「請求」,但這些人往往都忘記了一點:你的【福報】夠嗎?

很多人都只「一味兒」求,但都不明白自己是否能有「那個命」來「得到」,有者在「得不到」時,還「駡天咒地怨人」欺騙他們,這「何必」呢?

《北斗玅經》中的此句「莫曉歸(皈)真之路」,便很「直接了當」的告訴所有「世人」,你在「求助」時,是否知道自己「求」的是「什麼」,在「求助於天」時,自己是否「真的曉得歸(皈)真之路」要如何「走」,如果自己的【心】及【意】「不真」,那【上天】是否要「回應」你的「求助」?

這些就是【禮斗】中的「懺悔」及「省悟」,少了「懺悔」及「省悟」,「禮再多斗」也是「枉然」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