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October 2018

《道教斗府文化。朝敬斗星。如何敬》



《道教斗府文化。朝敬斗星。如何敬》

縱知本命。無力修崇。
能酌水獻花。冥心望北斗(極)。
稽首禮拜。念本命真君名號者。
亦不虛過。本命限期。皆得延生註福。

以上是《北斗玅經》一段很「重要」的「經句」。

這段總共有「三個解讀」,如下:

一,

今生因為經濟上的不允許,因此個人無法很好的獻上好供品或者禮儀,但此時【道祖】就說話了:只要世人誠心,簡單的【清水】或者隨手可得的【鮮花】,皆能成為最佳的供儀。

二,

知道自己已無法行動自如或者重病不能落床,但有心懺悔並想朝敬【北斗】,個人可在當下,想像自己就面向【北方中天】,而且看到了【北斗七星】,此刻,只要簡單的念出或者心中默念【中天大聖北斗七元君】聖號,【斗尊】自然會接收到個人的祝禱。

三,

只要個人誠心誠意,心中無他求,虛心悔改,一句【中天大聖北斗七元君】聖號,【斗尊】都能消災卻厄,助個人度過一切限難。

於此道出「三個解說」,望大家多多省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