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October 2018

《道教正一文化。訣紋喚帥。梅仙臨壇》







《道教正一文化。訣紋喚帥。梅仙臨壇》



「授籙奏職」後,使用【符籙】、【牒文】、【訣紋】,等等,來「調遣」【將帥】,都是「必然的」,更重要的,便是一一都得會。



這些「法門」,於「授籙奏職」後,【三師】及【安籙師】,便會一一「傳授」,其中有包含「秘法」、「心印」、「帥法」,等等。



而於「授籙奏職撥將」,不論「何地」,【梅仙張元帥】,係為【心將恩帥】中的「副駕」。



【梅仙張元帥】之「訣紋」,由《祕籙冊》中記載,總共有「二組」,而於此分享的,便是其中「一組」。



【道子】們在「遣使」【籙牒】中的【將帥】,便得配合【心印】,「聖諱」及「通關秘語」來「啓動」其「威神力」。



《三五梅仙張元帥寶誥》



至心皈命禮。

值符使者。勢勇無雙。

代天傳旨。賞善罰惡。

身跨夔龍。

頃刻游行巡海島。

履登雲路。

縹緲糾察遍人間。

顯赫威靈。

雷法震撼。

無惡能逃其案。

有善必能得濟。

至仁至真。至勇至孝。

三五通天斬邪都統。

昭烈梅山巡海張元帥。



【三五梅仙張元帥】,全「聖號」為【太上三五通天斬邪都統昭烈梅山祠山張元帥】,凡名為【張渤】諱【大明】字【必正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