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May 2020

《道教諱字文化。一諱降聖。淨天瀞地》




《道教諱字文化。一諱降聖。淨天瀞地》

【道教諱字】,於其他【教派】又稱【花字】,而於【大梵釋教】則稱【種子字】,雖然「各別」【形態】「有差」,但是「意義」多數相同。

【道教諱字】,代表著【聖真】「本身」,也屬【聖真】之【精炁神】或者【威力】,因此在【請聖證盟】、【開光啓霛】,【發符書籙】,等等,絕對不可少。

除此之外,【道教諱字】也是一種「靈界通訊工具」,以便讓「世間有道之士」,能用其【道教諱字】來與神明「進行溝通」。

至今,有被「記錄」或「記載」的【道教諱字】,不少於「5000組」,但「通用」的,則少於「300組」,實為可惜。

而【花字】,則代表著「行動」或「催促」,與「急急如律令」相同的「作用」,并非代表神明,所以有些【諱字】則不可用如【花字】。

今日,於此分享【道教九鳳】之【諱字】。

【道教九鳳】,於【道教文化】中,其對象其實有幾組,可【元帥】、可【將軍】、可【法】、可【術】,等等。

於【道教諱字文化】中,【道教九鳳】的【諱字】有「卅六組」之多,而「每組」【諱字】則有著「不同」的「意思」或者「意義」。

簡單分享,共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