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May 2020

《道教和合文化。五方和合。人間和合》



《道教和合文化。五方和合。人間和合》

應同道好友之詢問,在此做簡單分享。

很多人一直再詢問,【道教文化】中,所指的【和合神】到底是誰?

有者,常把【寒山拾得和合二仙】或者【張萬囘禪師】「引用」進來,其實是不然的!

於【道教文化】中,最早可見到【和合神】的出現,可追溯至【隋唐】,之後於【宋朝】,再來便是【明朝】的「巔峰期」。

於【道教文化】中的【和合神】,有著「幾組」,但於此介紹的【和合神】如下:

【五方和合將軍賀孟太保】,係為【正一玄壇趙公明元帥】「麾下」【衝天風火院】中之【將領】。

很多【民間】「人士」會把【和合神】或【和合法】當成是「房中事」,其實這是不對的。

【道教和合文化】,指的是祈求「一切順遂」及「和融」,而非只是「男歡女愛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