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May 2014

甲午馬年母親節獻詞 Happy Mothers' Day 2014


今天是全天下母親節﹐既然是母親們的大節日﹐我們身為孩子的﹐也該利用這個時候來數落一下母親們的不是。 

全天下母親總共犯了三個不是。 

而且是不能原諒的三大罪。

以下一一數落﹕

第一﹐全天下媽媽皆不是人。

可以很肯定的﹐很強烈地﹐說媽媽們皆不是人。

因為﹐全天下媽媽們皆是神。所有孩子們的神。

從第一天知道自己懷孕之後﹐媽媽們皆只為自己未來的孩子著想﹐無時無刻不準備保護自己還未出世的孩子。

在肚中孩子成胎之後﹐有些母親便會開始有病仔的現象﹐有時候根本沒胃口﹐但為了孩子﹐還是硬把食物吞下﹐就算進食之後會再次嘔吐﹐但母親們還是心甘情願受其苦楚。

懷胎七個月後﹐大腹便便﹐有如身扛一包米﹐行動多有不便﹐但媽媽們還是不畏辛苦﹐默默忍受﹐為的就是等待孩子們出世那一天。

十月懷胎足﹐孩子出世之際﹐全部母親皆會死去活來﹐此痛是很多人無法想象的﹐但我們偉大的母親們都能忍受﹐承受及接受﹐因此﹐她們真的是人嗎﹖

如果身為孩子的我們在知道母親為了我們承受如此多的痛苦後﹐還能把母親不當人看﹐相信我們這些孩子必畜牲都還不如了。

自己好好想想﹐母親是人還是神呢﹖

第二﹐全天下媽媽皆是戲子。

戲子無情﹐非也。
媽媽無情﹐更非也。

全天下的母親皆愛演戲或帶面具做人﹐為的是不讓自己的孩子傷心及擔心。

有時媽媽生病了﹐但為了孩子能順利的上學﹐上班﹐等﹐都會表現的若無其事﹐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打點一切。

有時媽媽在生活上碰到不如意的事﹐但在孩子們面前還是裝的一切安然﹐為的是不像孩子為自己難以入眠。

有時媽媽知道孩子們碰到不如意的事﹐心裡萬分不捨或難過﹐但還是得扮演鼓勵及安慰的角色來安撫孩子們。

種種的這些﹐誰敢不承認媽媽們是全天下最好的一級棒演員﹖

那自己試問一下﹐身為孩子的你﹐又在媽媽面前﹐心中扮演什麼角色呢﹖

第三﹐全天下媽媽皆是自私的。

這個我可以很肯定的說﹐是。

媽媽們都很自私﹐非常自私﹐萬分自私。

因為媽媽們只容許她們自己付出一切﹐不準孩子們為自己付出一點兒。

從第一天媽媽懷了自己孩子之後﹐便無微不至的疼愛著﹐孩子出世之後更是疼愛有加。到了媽媽老了之後﹐還是每天會為自己已長大的孩子們提心吊膽。有些媽媽甚至會在過往的當天還在擔心孩子們往後的一切。

這些﹐還不能證明媽媽們是自私的嗎﹖

她們自私﹐就只希望孩子們能快快樂樂的過生活。
她們自私﹐為的就是要孩子們能無憂無慮過日子。

但身為孩子的我們﹐可有自私過﹖自私的讓母親好過﹖還是真的自私的把母親遺忘﹐過自己想過的生活﹖

好好的自己問問自己﹐從自己懂事之後﹐自己為母親作過了什麼﹖

如果沒有﹐那自己就真的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小人。

數落完全天下媽媽們的不是之後﹐希望身為孩子的我們不要再讓媽媽們下去了。

好好的幫媽媽們改過﹐希望媽媽們皆能好好的﹐快樂的﹐過完這一生。

記得﹐行孝不能等。

三無量。
大孝心。

在此﹐將此文章獻給小道的媽媽﹐外祖母﹐阿姨們。

我愛妳們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