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April 2022

《道教媽祖文化。廣救普濟引薦。天妃得道。2022》







《道教媽祖文化。廣救普濟引薦。天妃得道2022

 

道前引薦,

引來斗中神女,

化身下降人世,

救苦救難。

 

上保發願,

協助海上女神,

受封上界金仙,

流芳百世。

 

「是時。廣救真人上白天尊曰。斗中有妙行玉女。於昔劫以來。修諸妙行。誓揚正化。廣濟眾生。普令安樂。」

 

以上,便是記載與【太上老君說天妃救苦靈驗經】中的一段經文,講訴【廣救真人】向【太上道德天尊】座前引薦【斗中妙行玉女】(【媽祖】的前身,【斗姆元君】的化身),以便讓【斗中妙行玉女】下降人世,拯救苦難。

 

因而就有了如下的説法:

 

沒他老人家的引薦﹐就沒有【天上聖母】的降生。

沒他老人家的褒讚﹐就沒有【斗中玉女】的護佑。

 

在【南方道教文化】中﹐【廣救真人】就可說是為【媽祖】的啟蒙師﹐也是大恩人

 

一切得飲水思源﹐在敬【媽祖】時﹐也不可不禮敬【廣救真人】。

 

除了是為【媽祖】的啟蒙師﹐ 【廣救真人】的真正身份其實是【太乙救苦天尊】的化身之一﹐常巡世間以拔度一切苦靈。

 

而在【媽祖傳】中,【廣救真人】時常化身不同的身份,如【楊道人】,【井中神】,等等,以協助【媽祖】排除萬難。

 

今日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