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April 2022

《道教諱字文化。一諱降聖。天妃靈驗。2022》

 





《道教諱字文化。一諱降聖。天妃靈驗。2022

 

萬分感恩【台灣小丁版主】之協製!

 

【道教諱字】,於其他【教派】又稱【花字】,而於【大梵釋教】則稱【種子字】,雖然「各別」【形態】「有差」,但是「意義」多數相同。

 

【道教諱字】,代表著【聖真】「本身」,也屬【聖真】之【精炁神】或者【威力】,因此在【請聖證盟】、【開光啓霛】,【發符書籙】,等等,絕對不可少。

 

今日,應【同道好友】之詢問,於此分享【輔斗元君天上聖母】暨【千順二將軍】之【諱字】。

 

【輔斗元君天上聖母】,又稱【斗中玉女】或者【斗中妙行玉女】,而於【民間】則是【媽祖婆】或【興化籍貫】稱為【媽姥】,等等。

 

於【道教諱字文化】中,【輔斗元君天上聖母】暨【千順二將軍】的【諱字】有「七組」之多,而「每組」【諱字】則有著「不同」的「意思」或者「意義」。

 

在此的「一組」【諱字】,則代表了以下的「意思」:

 

1 – 代表【輔斗元君天上聖母】「本身」並顯化於人間救濟眾生

 

2 - 【千順二將軍】亦是同樣

 

簡單分享,共大家明瞭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