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April 2022

《道教玄天文化。玄天聖父。聖誕吉慶。2022》








《道教玄天文化。玄天聖父。聖誕吉慶2022

 

累世積德,

受金闕錫恩,

降一聖人於淨樂,

道成號上帝。

 

勤練定心,

承太上秘訣,

修三天法於高坡,

功成封真武。

 

【玄天上帝】聖誕之即,在朝敬【上帝爺】,亦不要忘了向【玄天聖父聖母】叩首禮敬。

 

【玄天尊】,除了「蕩魔」、「普福」,更是「孝順」的「代表」。

 

【法】不精,可求【玄天尊】「開智錫法」,但「不孝者」,也就不用禮敬【玄天尊】了。

 

「農曆花月廿五日」,於「民間」,多數被認爲是【玄天上帝】之「聖壽」,其實不然,嚴格來説,此日應該是【玄天上帝】「化生人間」之【父皇】之「誕辰」,既是【明真皇帝】之「千歲壽辰」。

 

於《太上說真武本傳神咒玅經》中有記載,【金闕玉皇至尊】賜封【玄天聖父】爲【靜樂天君明真大帝】及【玄天聖母】爲【善勝太后瓊真上仙】。

 

之後,因【玄天上帝】之「威靈顯赫」,【元朝】時,其【聖父聖母】又再次於「元仁宗延佑元年」(即公元一三一四年),加封爲【啓元隆慶天君明真大帝】及【慈寧毓德天后瓊真上仙】。

 

而由【許天師】所錄載的《玉匣記》中,就有記載「花月廿五日」爲【玄天聖父】之「聖誕」。

 

而在【道教文化】中,【玄天上帝】除了是「蕩魔驅邪」的代表,其實也是傳播【孝道】之【正神】。

 

如果你是【玄天上帝】之「弟子」,請務必記得,【行孝】必能得【上帝】護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