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7 January 2018

《丁酉雞年。冬季第二天赦日》





《丁酉雞年。冬季第二天赦日》

春來逢戊寅,
夏到看甲午,
秋時選戊申,
冬季則甲子。

以上便是【天赦日】的「特徵」。

每一年﹐都會有五六個【天赦日】(【丁酉年則有八個】,最後一個是在「戊戌立春」後,因此屬於「明春春天」)

通常「春」及「冬季」各為一個﹐「夏」及「秋季」各別有「兩個」,如果當年註定有「大災變」﹐則可能只有四個【天赦日】或者多於「七個」﹐但這發生的機率很小。

【天赦日】祭祀﹐最早能追溯至【商朝】﹐【宋朝】時到達「顛峰」,【元朝】之後﹐就開始沒落

在【天赦日】之際﹐道門弟子或一般信眾可向【玉皇大天尊】﹐【三官大帝】求赦﹐願將前兩個月內﹐無意間所犯下的錯誤赦掉。

如若家中有年老者﹐長期犯有病痛﹐也可向【斗姆元君】及眾【星斗星君】求赦﹐願病痛早除﹐延年益壽。

而子孫可向【太乙救苦天尊】求赦﹐願過往親人「早列仙班」。

冬季第二【天赦日】為農曆十二月十六日﹐面東南之。

丁酉交戊戌春季【天赦日】為農曆十二月三十日﹐面正北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