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1 July 2018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不忘本。照實做》

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不忘本。照實做》

風狂不狂,但足以聽見呼呼聲。
雨大不大,卻能使睡者擾擾醒。

今天一大早就被「風」及「雨」吵醒,只好起床「刷刷牙」,「洗洗臉」,「換換茶」,「上上香」,之後坐在【書房】內,聽著家樓下的「水圳」急流水的聲音,邊準備【道務】。

拿起了一大疊的【疏文表封】,不由的一動念,回想起「古早時」,【先賢】及【前輩】們並沒有這些已經「印刷」及「漿糊」好的「封套」,每每要使用時,還得一一的自己「裁紙」,「上糊」,「落款」,等等,真的很辛苦。

再來就是「早期」的燈光並不明亮,在「趕工」時,還得在「昏暗」的「煤燈」或者「橘黃小電燈泡」下,書寫「表疏」,真的很不容易。

如今,「科技」先進了,「完成品」漂亮了,很多人也把「該做」的給「忘了」。

「行科」或者「演法」,沒有所謂的「專業」或者「不專業」,只有「會做」及「不會做」,「該做」及「不該做」,因為【宗教】非比其他「行業」,能用「專業」來「比喻」或者「稱讚」。

只要永遠記得【先賢】及【前輩】們的「教誨」,那你所「做的」,就是比「專業」還要「專業」了,因為你「沒忘本」。

最後,還是得「謝謝」現今的「科技」,不然我們就無法把「行科演法」與「藝術」融合。

大家辛苦了。

「行行的狀元們」也辛苦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