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July 2018

《道教普化文化。三辛逢初六。雷齋省心思》










《道教普化文化。三辛逢初六。雷齋省心思》

三辛逢初六,
降下凡塵察巡。

天貺閤雷齋,
世上夫民宥罪。

「戊戌狗年農曆六月初六日」,係為該年度之【天貺聖日】,再來便是【道教文化】中,【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】逢「三辛初六日」之「下降期」,更是「研煉」【神霄雷法】者之【雷齋】「啟始之日」,可謂「大喜之良辰」。

一般民眾,都以「農曆六月初一日」開始為【雷齋】,這是「必然的」,但如若是「研煉」【神霄雷法】者,就得依以下之日期為【雷齋】「啟始日」:

1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初三日丑時
2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初五日亥時
3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初六日子時
4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中旬的辛日
5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十五日始至廿四日(剛好九日)
6-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六月初旬的第一聲旱天雷為準(一般在農曆六月初五日前出現)

除此之外,有者只會在「農曆六月廿四日」當天,視為【雷齋聖日】。

以【雷齋文化】中的記載,持【雷齋】者必須「一心誠敬」的「持修」【十字天經】,但「研煉」【神霄雷法】者就得「持修」及「啟行」更多的「法務」了,如下:

1- 祭煉【雷旗】
2- 持煉【雷法】
3- 持誦《玉樞寶經》
等等。

總結:

很多人會「有樣學樣」或者「盲目跟風」的「啟行」【雷齋】,但其實很多人并不了解【雷齋】真正的含義。

【雷齋聖期】中,所要「持修」的【十字天經】暨《玉樞寶經》,講訴或者重點,就在「定心」及「定性」而非「茹素」。

【道教三品經】中的《玉樞寶經》與「夫者」【丹元】相關。

再來,【道教三品經】中的《三官玅經》與「夫者」【丹朱】相關。

最後,【道教三品經】中的《北斗玅經》與「夫者」【泥丸】相關。

以【道教三品經】與「夫者」之【心】【口】【意】,並與【精】【炁】【神】相同,才能明瞭【道】【經】【師】之「玄玅」,這才是【雷齋】該有的「成果」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