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March 2018

《道教清明文化。怕東怕西。別拜》




《道教清明文化。怕東怕西。別拜》

好心慈悲免呷菜。
好人半瞑毋驚鬼。

自【先秦】開始的「敬先人」、【漢代】的「巡墓」、【明朝永樂帝】定下的「祭祖」,直到後來的【大清愛心覺羅斯】的「奠祭」,無不對【先人】或【祖先】敬上萬分之意及表達孝順之心。

這幾年,為了搞頭及顯現自己有多利害的「有道之士」及「風水師」,常提醒要前往「掃墓」的人們要小心這個,注意哪個,不然【先人祖先】會生氣,週遭的【好兄弟】會把你們「帶走」或「厄運連連」,等等,我只能說 ~ 這些都是「屁」。

【中華文化五千年】,【敬天地。祭鬼神】流傳至今,沒有記載「上墓」【祭祖】得「看日」、「避開衝自己生肖」、「穿紅衣才能拜拜」,等等,這些都是「不肖商人」搞出來的「戲碼」,無須多加理會。

【中華文化】中,也只有【根本宗教道教】提倡【孝道】,而在【正統道教】的「一萬四千五十六」部經典中,沒一部有提到「儘孝」得「看天時地利人和」的,如果有,那就是「邪教」及「惡魔」了。

【清明祭祖】,為了「揚孝」及「飲水思源」,【燒紙】為了「傳承精髓」,缺一不可。

如果【清明祭祖】須要「怕東怕西」,再來為了環保而「不敢獻紙」,那【陳李吳大孝】在這裡說一句 ~ 請你把你「家族十八代祖先」全丢進大海,無須表演「孝道」。

在此提醒,三省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