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March 2018

《道教驚蟄文化。朝禮百解。卻除千災》






《道教驚蟄文化。朝禮百解。卻除千災》

【驚蟄日】,除了一般【南方道教文化】會舉行的【安奉虎神】,還有一項如今較少信眾會舉行的儀式,那就是【朝禮百解星君】。

如今,多數人只知道用【百解紙】來【改運】或者【祭改】,但已很少人知道在【驚蟄日】及【四立日】得【朝禮百解星君】。

在【通書】(即是【通勝】)中的【百解符】,就是由【朝禮百解星君】文化所演變而來。

而在傳説中,【百解星君】有分【陰陽二百解星君】,【陽百解星君】專司一人命中一切【福祿福禍】而【陰百解星君】則專司一人運中的【厄煞百難】。

在【道教經懺】中的【太歲至德懺】就有提及到不同的【百解星君】,如【年解星君】,【月解星君】,等等。


今日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