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March 2018

《道教天師文化。勿以訛傳訛。誤導迷糊衆生》



《道教天師文化。勿以訛傳訛。誤導迷糊衆生



過年期間,已有好多同道好友在詢問有關【天師財神符】一事,但礙於有【道務】在身,以及不要“破壞”大家“求財”的心情,因此一直擱下不提,今天又有幾位朋友再次詢問,在此也不得不提及一下。



以下的照片,并非外頭現在所“流傳”的【天師財神符】,有此造謠者,真的有辱【正一天師宗】。



此符是為【正一廿四天君】中的【五方元帥符】,因【五方元帥】統領【雷火二部】,因此此符又稱【五雷元帥符】,與【正一天師財神符】,相差有“百里之遙”。



近代,此符多數由【嗣漢天師府】前輩【邱裕松老道長】所書畫,其他出處,便是有“偏差之處”,不然便是“賺錢”之手法,在此提醒,不可被誤導。



今日分享,願天下迷糊者,早日醒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