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1 March 2017

《愚人節。可知誰是大愚者》




《愚人節。可知誰是大愚者》

「大智若愚」,便是一種【道法自然】,與「上善若水」有別,卻又有“同功之玅”,而於【玄之又玄】中,「大智若愚」及「上善若水」又有互補之能,因此【道家道學】無不推崇,只是如今之人,誰又能明白「二者」之奧妙呢?

國曆4月1日,為【西方國家】之【愚人節】,為本是中古時期,該區域之「新年假期」的最後一天,後來才被統一國定為國曆1月1日,如今稱為【元旦】。

在被統一國定後,尚有多數該區域子民無法適應而照舊在國曆3月25日至4月1日慶祝新年,當下,這些子民就被嘲笑,漸漸的,【愚人節】就形成了,而如今多數人以為【愚人節】是用來“騙人”或“欺負人”的日子,其實不然。

【西方愚人節】,自然與【東方根本道教】無關,但此「愚」之本意,卻與【道教】之「大愚」分不開關係,而在【道教祖師】“列隊”中,最俱此「大愚」的,莫過以下三者:

1,【西漢】東方朔。

冷眼觀天下,
百般面目,
個個可憎。

吾能偷日月,
汝偷何物?
莫不過名利錢財,
死去也空虛,
愚痴!

2,【戰國時代】莊子。

天為被,
地為床,
陰陽乾坤倒著轉。

汝說是,
吾說假,
真真假假何其煩。

道在哪,
吾不知,
就在屎尿可否知?

汝駡吾瘋狂,
吾笑汝愚鈍。

3,【元明】張三豐。

陰陽吾來耍,
太極吾來生,
千求長壽訣,
何不動動身。

五行不相稱,
二脈不通天,
就算有仙丹,
吃了也往生。

世人多愚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