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2 September 2021

《大梵聖教文化。一誥丹誠。大聖顯聖》


《大梵聖教文化。一誥丹誠。大聖顯聖》

 

【齊天大聖】,由【道教聖真】「演變」成【民俗小說】中的「無敵主角」,之後又與【佛教】中的【鬥戰聖佛】「合二為一」,相信大家應該對祂不會感到陌生吧?

 

【齊天大聖】,又稱【大聖爺】、【大聖公】、【大聖佛祖】,等等,於在【南方民間信仰】,亦常被稱爲【大聖藥王】(一般【大聖爺】之【乩生】皆會派藥醫病,等等)

 

一般信衆,會於「農曆正月十六」,「農曆八月十六」或者「農曆十二月初十」,慶祝該【聖誕】。

 

今日,應同道好友之詢問,於此分享【齊天大聖】之【寶誥】,期望大家能在此「非常時期」,多多誦念,祈求【大聖藥王】能「卻瘟祛病」,「消黯复明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