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September 2021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禳災卻瘟。保安儲祥》

 

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禳災卻瘟。保安儲祥》

 

人間有別正道,

災起人受禍,

無日無夜。

 

凡心循皈真宗,

厄消家獲寧,

享福享安。

 

如今,【全球】受【瘟疫】「肆孽」,因而「平靜」與「安逸」的生活,遭受了「無窮打擊」。

 

期望在於來臨【冬至聖日】之前,一切皆能「煙消雲散」,還來【紅塵】一片「禎祥」。

 

此時此刻,能做的,便是「一心虔誠」的「誦念並祈福」,【四海】同力,將【瘟疫】驅趕。

 

大家一同共勉之!

 

《太上洞淵辭瘟神咒玅經》

 

爾時。

元始天尊。與諸大眾。在上陽宮內。敷演教法。時有洞淵天尊。上白。

元始天尊。竊見下界生民。盡染瘟疫之疾。四肢壯熱。手足酸疼。頭痛眼華。五臟盛熱。迥如針刺。不能吃食。如何救療。

 

是時。

元始天尊曰。皆是下界生民。處居人世。不敬三寶。呵天罵地。全無敬讓。心行諂曲。為非造罪。致令此疾所傷。凡為人民。身強力健。不知回向。出入往來。並無避諱。蓋是五帝使者。奉天符文。牒行於諸般之疾。凡人之所為。系在簿書。遂行其毒。若人吸著。便成此疾。如有男子女人。家染此患。宜令闔家。斷絕五辛。低聲下氣。柔軟身心。歡喜慈湣。禮謝辭遣。置立香位。請道迎真。於家建立道場。焚香轉誦玅經。依教禮謝。開於道位。

次施設齋筵香燈。如法請於天符。十二年行病神王。五帝使者。七十二候聖者。二十四炁聖眾。行瘟大判官。偯藥主事。行豬羊牛馬瘟疫使者。松災使者。癘毒使者。地分神王。后土社令。各領部眾。俱降道場大道之處。解此毒癘。宜轉此經。一時禳謝。若有凡人。系在簿書。仍須勾銷。放赦奏聞。今有弟子某。皈依投懇。拜奏誠心。莫為留難。改死重生。於是。聖者見此禮謝。收瘟攝毒。故不流行。

 

是時。

元始天尊。乃為頌曰。

太上立科教。敬信除災殃。

瘟疫留毒害。聞善化吉祥。

歸依念三寶。家門漸吉昌。

芳能轉此經。鬼禍悉潛藏。

急急如元始光降律令。

 

是時。洞淵天尊並諸大眾。聞此聖言。各各歡喜。作禮而退。信受奉行。

 

《太上洞淵辭瘟神咒玅經》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