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September 2021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如若真修道。必須明道理》

 










《道教修行文化。如若真修道。必須明道理》

 

修道修道﹐就是心不好修道

 

這是早期【老前輩】對我說的一句話。

 

年紀較輕時的我﹐總覺得修道習道就是與一般凡人不同﹐因此常會自傲的向大家宣佈我是修道習道者﹐後來有一天﹐被【老前輩】知道了﹐馬上被罵得狗血淋頭

 

之後【老前輩】向我解釋﹐修道貴於心而不是證於口﹐每每向人說自己是修道習道者﹐這能證明什麼﹖或者在發生事情時﹐就搬神明出來講及做威脅﹐那又能幫的了什麼﹖

 

再來【老前輩】又補上一句話﹐今生修道習道﹐就是因爲心不正身不行意不定步不實上天才會要求你修道習道﹐如果每個人都好﹐那天地間要【道】來幹嗎﹖(註﹕其中意義是要隨時懷有懺悔心而不是歸罪心)

 

也因如此﹐從那時起﹐我就不敢在說我是修道習道者﹐反而說﹐我不是一個很好的修道習道者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