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May 2022

《道教虞祭文化。黃籙禮懺。青玄玅經。接引生方。2022》

 














《道教虞祭文化。黃籙禮懺。青玄玅經。接引生方。2022

 

禮懺拜懺,

懺去一切不該,

卸下有為證無為,

步入金門。

 

宣經叩經,

經力十足不洩,

拔度三度皈九戒,

同登仙境。

 

【道教黃籙青玄白事虞祭】之【經典懺文】,可說是多不勝數,但是如今會用的、該用的、何時用的、如何用的,很多皆已不會或者完全就不理會。

 

這些人常給的回應便是,活人子孫也聽不懂,再來死人也不會知道!

 

我本身就自己親身經歷並體驗過這樣的情況,一旁跟拜,卻換來的是,聽到了原本該有的《三元水懺》盡然變成了《三官寶懺》,等等,真的傻眼了!

 

【白事出殯功德】,從「第一天」的【接靈】之後,便正式開始。

 

於「第一部」的《腳尾經》算起至「最後一晚」的【出殯功德齋會】,所有累積起來的【經懺】,絕對不會少,更「不可能短」,就更別說「草草了事」了!

 

【正統道教】,雖【貴生】,但對於「身後之事」,也絕對「不會馬虎」,尤其我們有著這樣的一句《古老話》:

 

「事死如事生」!

 

如今的【後人】,很多為了方便或者覺得【中華文化】很俗氣、老套、迷信,因此就選擇最為「乾淨簡單」的儀式來送走把自己撫養長大的【雙老】,有些還甚至在【雙老】還保留最後一口氣時,強迫他們「換宗教」,這樣【子孫】們就能省錢或者不用浪費【帛儀】,我只能說一句,這屬「大不孝」。

 

「人生大事」有三:

 

一為生育

二為婚嫁

三為離世

 

如果當年【父母】能為了自己的子女而「勞心勞力」操辦一切,那麼為何在【父母】走完「人生旅途」之時,子女就不能為【父母】勞心那麼的「最後一次」呢?

 

真的有那麼難嗎?

 

看了此文,你自己試試「捫心自問」:

 

在雙老的告別儀式,你們可有做到無悔?

可有盡心盡力?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