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5 July 2022

《道教普化文化。誠誦寶經。百煞自退。2022》

 



《道教普化文化。誠誦寶經。百煞自退2022

 

動土破土,

須避開土家眷屬。

 

興建修建,

得留意歲陰倒影。

 

《玉樞寶經》中,所提到的一段:

 

天尊言。土皇九壘。其司千二百神。土侯土伯。土公土母。土子土孫。土家眷屬。若太歲。若將軍。若鶴神。若太白。若九良。若劍鋒。若雌雄。若金神。若火血。若身黃。若撞命。若三煞。若七煞。若黃旛豹尾。若飛廉刀鉆。如是等土家神煞。若人興修補築。一或犯之。即致病患。以迄喪亡。纔誦此經。則萬神皆起。天無忌。地無忌。陰陽無忌。百無禁忌。

 

注:

 

【土公土母】并非【土地公】暨【土地婆】,不可「誤認」。

 

【寶經】之中所指的【土公土母】暨【家眷】,屬【土煞】(或【土蠱】)「之一」。

 

【土公土母】暨【家眷】的「存在」及「位置」,除了依照「日子」來判斷,再來便是「在地的坐向」、「土質」、「興建目的」,等等,爲主要定奪,與一般「堪輿看日子」或者「定向」有所不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