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July 2022

《道教雷法文化。五方蠻雷。巡察天下。2022》

 






《道教雷法文化。五方蠻雷。巡察天下。2022

 

五方蠻雷,

卻一切邪,

滅一切厄,

安天下之寧靖。

 

十五使者,

巡三界境,

察三界靈,

驅人間之穢蹤。

 

【荔月雷齋】「期間」,亦是【五雷】「巡視天下」之時。

 

【道教五雷文化】,内容雖然「繁雜」,但是「意義深遠」而且「多姿多彩」,可謂「學海深淵」。

 

今日於此,先簡單分享【五方十五蠻雷使者】,這也是「一組」常被人「誤認」及「誤解」的【雷將】。

 

一般於【道教經典文化】之中,只會提到【五方蠻雷使者】,因此有很多【道子】會誤會認爲只有「五位」,其實不然。

 

【五方蠻雷使者】,由「三位」【雷帥】「麾下」所統領,而每位【雷帥】之下,又有「五位」【蠻雷使者】,因此一共係為「十五位」,名諱如下:

 

【鄧化元帥】「麾下」之【王霖】、【嚴威】、【劉彥】、【孫江】、【方英】。

 

【辛興天君】「麾下」之【馬郁林】、【郭元京】、【方仲高】、【鄧拱辰】、【田元宗】。

 

【張安元帥】「麾下」之【蔣剛輪】、【畢機先】、【華文通】、【雷壓】、【陳石】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