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July 2022

《道教天醫文化。禳痘玅科。化疾成醫。2022》

 










《道教天醫文化。禳痘玅科。化疾成醫。2022

 

痘生於膚而根入脈,

須斷除不生,

方能安然。

 

症發於臟而氣弱虛,

得平衡五行,

才能瑞建。

 

之前已介紹過【道教痘神】的由來,今日於此,分享【道教科儀】之中,用於【禳痘化疾】之【科目】。

 

於【道教天醫文化】中,【禳痘科】,其實不少,就如【葛仙翁】之《外科祈禳術》、【許天師】之《化疾輯》、【軒轅黃帝祝由十三科】之《滅痘法》、【廣成儀製】之《解禳痘症集》,等等。

 

如今,【全球】受【猴痘】所「侵略」,不少【國家】已被列入「危險傳播區域」,不論如何,大家得多加注意及小心。

 

「農曆七月」來臨,乘「農曆七月十一日」之【東宮慈父】「下降日」暨「七月十五日」之【地官大帝】「下降攷校日」,大家不妨「誠心」誦念一切【天醫經典】或者行【禳痘玅法】,祈願【痘疾】「早日退去」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