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July 2022

《道教正一文化。雷霆上將。撰經傳世。2022》

 







《道教正一文化。雷霆上將。撰經傳世。2022

 

【雷霆上將辛元帥】,係為【雷火二部】中,【五大雷帥】之一,姓【辛】、字【興】、名【漢臣】,又別稱【辛火龍】。

 

於《道法會元》之內,「卷八」中記載其「形像」為:

 

牮耳幞頭,朱發,鐵面,銀牙如劍,披翠雲裘,皂靴,左手執簿,右手執雷筆,上有火光。

 

但又記載其「身世」為【軒轅黃帝】之後,因而【雷霆上將辛元帥】之「外形」,便有了「三種版本」,一是出自《道法會元》的【雷將像】、二是【軒轅黃帝子嗣】之【爵侯像】,而最後的樣子,則是出於【唐末宋初】之《玉皇宥罪錫福寶懺》中的【辛漢臣文官像】。

 

有很多【道子】可能知道或者有在「誦念」《玉皇宥罪錫福寶懺》,但「絕大部份」的他們,卻不知道《玉皇宥罪錫福寶懺》原來是出自於【雷霆上將辛元帥】之手,當然也有人一直在「爭辯」其撰者是他人,會出現【雷霆上將辛元帥】之名只是一種「噱頭」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