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March 2023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血湖教主。破獄救母。2023》



 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血湖教主。破獄救母。2023

 

母因難產而亡,

墜於血污湖內,

悲苦徹天。

 

子習道法而成,

破於幽冥界中,

救母昇仙。

 

【血湖教主】,即是【寶相真人】,生於「大唐天寶三年農曆七月十五日午時」。

 

其母【王氏】因產子之時,血崩不止,因而難產往生,後墜於【血污湖】之內,受盡千苦萬辛。

 

【王氏】亡後,【寶相真人】由其【養父母】撫養成人。

 

懂事時,【寶相真人】便開始學習【道經】,「弱冠之時」,便「習法有成」。

 

一日,由【大悲救苦真人】「顯化」,告之其母於【冥界】之中,受盡萬般辛苦,【寶相真人】聞言,悲若天崩,便發誓必定巡遍【冥界】,將【先慈】救拔離苦。

 

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【寶相真人】終將其母從【血污湖】內救拔出來。

 

【元始天尊】念其「大孝」,授【王氏】為【仁德懿天血湖聖母】,而【寶相真人】為【延功報德血湖教主】,「當掌救拔天下冥界之內」,一切受苦之【母親】!

 

PS

 

【寶相真人】,亦是第一個被記載「大鬧冥界」而救出【母親】之【道教神明】,而後,便有很多【戲曲】將其複製於其他【民間神話故事】之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