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April 2018

《道教玄帝文化。一諱丹誠。六天降福》




《道教玄帝文化。一諱丹誠。六天降福》

「諱字」,一種「神秘」的字體,專屬到【道教】所有,而一般人會把【道教諱字】及【佛教】的「種子字」混爲一談,其實是不對的。

【道教諱字】,原早是代表著一尊神明,有人會把【道教諱字】是爲神明的「名字」或「身份證」,這麽說也沒有不對。

除此之外,【道教諱字】也是一種「靈界通訊工具」,以便讓「世間有道之士」,能用其【道教諱字】來與神明「溝通」或「迎請神明降臨」。

目前,有在記錄中的【道教諱字】,不少於「5000字」,但有在通用的,不會多於「300字」,實屬可惜。

而在「民間」,【道教諱字】有時會被稱爲【花字】,如果要嚴格來說,其實就不對了。

【花字】代表著「行動」或「催促」,與「急急如律令」相同的「作用」,并非代表神明。

今天在這,上貼分享【玄天上帝】「八種諱字」(屬實超過八種)。

在【道教諱字文化】中,【玄天上帝諱字】可算多,但一般知道得或有在用得,可能少於「3種」。


【玄帝】聖誕來臨,希望同道們能用的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