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April 2018

《道教法器文化。一令震山河。五雷轟》





《道教法器文化。一令震山河。五雷轟》



一句召萬靈﹐

何其容易﹐

唯行難。



一紙高功牒﹐

何其輕薄﹐

唯任重。



奉旨敲得響﹐

自然可喜﹐

但令可否達天﹖

修行沒﹖



經文誦得穩﹐

自然可賀﹐

但訣可否通竅﹖

唯心問。



以上是「2014年」的分享,講述的是使用【法器】及【誦經】的法門



很多人以為【五雷號令】或者【奉旨】敲得嚮,功夫就很了得,其實不然。



外行看表面,內行看修為,這就是【道教】的竅門,只是現今,知道得也不多了。



運用【五雷號令】,須似敲不敲,一敲震天地



再來提拿【五雷號令】的手訣又得看用處是什麼,如【雷訣】、【九鳳訣】、【七星訣】、【蕩魔訣】、【丹心訣】,等等,不是“用手拿”就是在使用【五雷號令】。



三來,便是「心訣」及「口訣」,沒經過「正統授籙」,自然就無法明白使用【五雷號令】的「心訣」及「口訣」,也只能秘訣【五雷號令神咒】而已。



四來,如今市面上所見的【五雷號令】,多不勝數,其中95%也都沒照「正規」的來彫刻,用了也只能說白用,有得作成了好像【神主牌】,真的有辱【祖師爺】傳承下來的「智慧」,也因此,我本人已將很多新版的【五雷號令】收起或焚化,只用最傳統的及「紅籃金版」【五雷號令】。



【五雷號令】分「陰陽」两種刻法,一是用於【吉科】,二用於【普濟科】,不同「科目」,得交叉著用,不能從早上用到下班,只有外行人看不出,只要「內行者」,一看就明瞭。



不止如此,近年很流行配戴【小五雷號令】,這是「大忌」之一,真正「入道行法」者是不會配戴的,最多身邊只留「母子號令」中的「子令」,以便不時之須。



第五,如今買了【五雷號令】,過過香火隨便硃砂點點,就開始使用,那還真的是高功



不論是【五雷號令】或者其他【道教法器】,沒經過「四十九天」的「祭煉」及「香供」,等等,是不可能使用的。



總結:



如今的人,喜新厭舊愛搞新奇,已不知【道教文化】背後的意義,說真的,「傳度授籙」來作啥?



今日簡單分享,供大家三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