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April 2018

《道教法器文化。皁纛旗簡介。之二》



《道教法器文化。皁纛旗簡介。之二》

應同道好友之詢問,再次分享。

一談到【上帝尊】,必然得提到【七星旗】。

如今,在世面上的【玄天七星旗】,多不勝數,也因此失去了原本的意義。

於【道教文獻】中,記載著【玄天七星旗】有四,而其中二章有著較詳細的形容。

【玄天七星旗】除了原本該有的【玄天上帝】「諱字」,還有「秘諱」,此「秘諱」用於調遣【元帥】及【靈官】,而在【神霄秘法】中,其「諱字」就分三章。

再來,【玄天七星旗】的尺寸是有一定的根據,不是相映【廿八星宿】,就是【卅六天罡】,差異一點不可。

今日在此簡單分享,供大家明瞭。

注:以下是2015年的分享如下:


http://javewutaoismplace.blogspot.tw/2016/05/blog-post_11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