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1 July 2016

《報恩》《反省》而不是“怕鬼”



《報恩》《反省》而不是“怕鬼”

為子忙,
為兒煩,
為了後代,
自身受累不辛勞,
心甘情願。

棄子胎,
棄兒身,
棄了嬰孩,
自身歡樂不思考,
心何以忍。

有子萬事足,是很多想求子之人的心願。

在求子過程,不畏辛勞,不怕身累,試了又試,最終目的就是希望求得一子半女的。

有些女子,在其過程中,不但身體變虚,有者更是命歸九泉,實属可悲。

有者女子命可能保了,但腹中胎兒卻是每每“落紅”,搞得身心俱疲,苦不堪言,再加上一些家人不理解,更是家庭悲劇。

在這分享的《召請文》,其中警示世人有兩點,如下:

1)

命中有時自然有。
命裡無時未強求。

有些在強求中,失去的會更多,反而會成“賠了夫人又折兵”,真的不可取。

2)

身為母親者,是多麼的偉大。

沒子時,對上不孝,對夫不敬,對下不仁。

有子時,時刻為子擔心,為子煩心,何其辛苦。

總結:

道教科儀文化,不是只一味的行科,每科中的意思,意義及意境,都得去了解。

會行科,并不希奇,但要了解其中的“秘訣”,才是“正道”。

再來,道教文化中的古曆七月並非“鬼月”,而是《自省》之月,《報恩》之月及《思恩》之月。

《中元》,與《清明》及《寒衣》三節,皆是讓後人為過往者祈求《赦罪》及《解脫》,以便報在世養育之恩。

如今《中元》被很多“靈乩”,“通靈人”及“風水師”搞得亂七八糟,真的很要不得,此風不可長。

今日在此分享,希望大家多多反省。

三無量。
大正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