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June 2022

《道教城隍文化。陰陽算盤。事事計算。2022》











 

《道教城隍文化。陰陽算盤。事事計算。2022

 

傳承閩南文化。

發揚城隍精神。

 

應【同道好友】們之詢問,今日於此上貼分享【城隍算盤文化】。

 

很多人時常於各大小【城隍廟】之中,看見【算盤】,也都只是認為其【算盤】就是【城隍神】用來算壽命、算年齡,其實不然,其背後之意義暨來歷,其實都有著一定的【歷史淵源】。

 

很多人也會在看到【城隍神】之【算盤】,就上前玩弄起來,其實這是最為不敬的做法,再來,此【算盤】不是你我可碰觸的。

 

【城隍廟】之中,常會看到【爾來了】的匾,而大家可能會忽略另一個匾,即是【不由爾算】,此匾就是指【城隍廟】中的【算盤】,不可不敬或隨意觸摸!

 

注意:

 

【城隍算盤】暨包括【大二哥爺】之【算盤】,如若不是【陰陽定數算盤】,就是有不對之處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