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3 June 2022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一切樞輪。運轉大道。2022》

 





《道教經典文化。一切樞輪。運轉大道。2022

 

身中樞輪,

轉五行,

順二脉,

通七竅,

固六腑,

活四肢,

安九靈,

方能與道合真。

 

宇宙樞輪,

行五雷,

藏陰陽,

輔七元,

扶六司,

鞏四維,

顯九玄,

才能濟生天下。

 

【大玉樞】或稱【五雷輪】,即是《玉樞寶經》之中,「主要」的【主角】。

 

《玉樞寶經》,收藏於《正統道藏。洞真部。本文類》,最早成撰於【西晉朝代】,可當時不稱《玉樞寶經》而是《雷䥢經》(融合【三官】暨【北斗】文化而著,其文「枯澀難解」),而於【北宋神宗元豐四年】,由【侯澤道人】所成撰為現今之《玉樞寶經》。

 

很多人會把此【樞】當成了一個【星斗】或者一個【座騎】,其實不然。

 

此處之【樞】,

 

一是形容【大道】原本之雛形暨形成

 

二是指說【人體】的構造及相關事宜

 

三是勸導人們不可行惡,不然其【承負】自然就逃脫不得

 

等等。

 

再來,如果有在「深入研究」《玉樞寶經》的【道子】們,也不難發現,於《玉樞寶經》得「每段落」中,就「隱藏」著不同「化解」相關「劫厄之法」(包括咒語、符籙、聖諱,等等)

 

這也就是為何《玉樞寶經》於【道教經典文化】之中,佔有「非常重要」之「一席之地」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